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开展图书馆知识教育讲座

添加时间:2019/10/09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177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各种服务,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途径和方法,我院邀请了图书馆学科部老师梅梅霍霏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与科技同行,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我校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为莘莘学子提供便利与服务。更有索书号等更加精细的科技项目为学子们提供系统化、便利化的条件,让学子在求学之路上畅通无阻。梅梅老师通过视频、解说以及操作演示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借阅规则和数字资源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积极参与图书馆的读书活动,争做校园文明读者。除此之外,讲座中两位老师还为大家分析了大学生将来的就业方向,目的在于让新生快速明确努力的方向,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大学是同学们新的起步,步入大学的新生更要积极利用学习资源,图书馆便是同学们放飞理想的摇篮,同学们要走出温箱,不让青春的脚步滞留在宿舍的温床中。

通过此次入馆教育激发了我院新生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加深了大家对图书馆使用方法的了解以及对图书馆各种功能的掌握,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隆重举行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考研专题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