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隆重举行

添加时间:2019/10/13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604

10月11日上午,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农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菁歌弦乐迎盛世华诞,创新发展承农艺岁月”—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于农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万义,团委书记李伟威,学生工作处处长韩瑞平,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政文,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亮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瑞,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立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瑞的精彩致辞下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文艺表演与农艺、农技、农创作品展览两部分组成。台上与台下的完美碰撞,夺人眼球,擦出精彩的火花。舞蹈是青春的演绎,是灵魂的升华,婀娜的《礼仪之邦》、《映山红》舞出人间百味,给予人们心灵的净化。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朗诵《乡村振兴正当时,农艺仰面笑春风》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明确三农事业的蓬勃发展,对农业的明天充满希望。光线乐队《牧马人》的热情演出将文化节的氛围推向高潮,使大家也融入在那天籁之中,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欢快起来。《鹿港小镇》、《最初的梦想》、《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联唱也给大家带来了正能量,农学学子也正秉承着这种正能量,向成功的彼岸一步步迈进。

文艺表演结束后,王万义书记和各职能处室领导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各个展区,耐心听取了解说人员的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辛苦付出、用心制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成果,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两院学生在农艺、农技、农创三个方向展现了高新的创新成果,无论是农艺的水果雕刻、粘画、插花,还是农技的嫁接、小麦面筋测含量,无不例外地展现出同学们的专业性,完美的将农业与艺术、科技相结合,让人大饱眼福。农学学子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多次的实战经验证明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优美的作品,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艺术体验。

农创展区产品扶贫之路——油然而生、“碳”索未来——富碳打造“粮丰、人富”绿色新生态、农柏除草剂、高原圣米,粮中贵族—蒙农大燕麦、科技扶贫,以麦相传、马铃薯产业数字革命,展板前讲解员详细的为来宾讲解着团队奋斗的故事,讲述着时代赋予当代青年人的星火力量和使命以及为之奋斗的幸福,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我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励志故事。我院农创项目在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科技扶贫,以麦相传”、“马铃薯产业数字革命”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扶贫之路——油然而生”、“碳”索未来、农柏除草剂三个项目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这一项项成果体现了青年人敢于创新、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年轻力量的优秀品质。

此次农艺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广大学子对农业知识无穷的探索欲。今后,农学学子也必将农学人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精神延续下去,跟随着党的政策砥砺前行,投身于当代农业发展,争做新时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大学生。

 

 

 

 

 

 

 

 

 

 

 

 

 

 

 

 

 

 

 

 

 

 

 

 

 

 

 

 

 

 

 

 

 

 

 

 

 



 

 

 

 

上一条:农学院进行“一懂双爱”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图书馆知识教育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