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举办中加农业科技合作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5/10/17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136

  10月16日晚7:00,在农学院507教室举办了题为“中加农业科技合作的前景与展望”的报告会。加拿大农业部中加农业科技合作主管周坚强作了此次报告。农学院院长高聚林,农学院多名教师及部分农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博士以图片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加拿大落基山、渥太华、五大湖等地的自然风光,并从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详细介绍了每个地区的主要粮食作物。这些介绍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加拿大的自然环境和农业生产,大家对中加两国的合作前景更加充满希望。接下来,周博士讲述了“一带一路”过程中农业方面的问题与挑战。之后,他又为大家具体详尽的讲述了研发作物促生微生物产品的原因和重大意义。最后,周博士又为我们展示了中加合作取得成功的实例,其中包括燕麦的开发及盐碱地的利用。讲座结束后,周博士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和同学们热情交流。之后,高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农业发展的憧憬。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让我们对中国农业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中加农业合作的前景更加期待,在专业知识上也有很大提高。周博士的爱国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相信每一位农大人都会为祖国的农业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社团成员见面会在逸夫楼成功召开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