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5/10/17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90

  10月16日下午3:00,学院以“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回顾和总结今年的实践教学工作”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农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农学院院长高聚林,副院长樊明寿及各学科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马强书记主持会议,他首先强调“三严三实”与实践教学工作结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践行。接着樊院长围绕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今年实践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怎样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抓好这项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之后崔世茂教授就实习生在企业实习,专业老师安排工作与企业进行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高院长结合“三严三实”要求从做人做事、实习工作及实习生的实习生活体验和思想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期间各教研室负责人也按照又严又实的要求各专业实习情况、遇到的问题、获得的经验和收获以及期间与学生经历的感人故事进行了发言,得出了实习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仅可以让学生学习新的技能,还可以提前感受企业管理经营模式,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但也存在一些学生不愿主动去动手实践,这方面专业老师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他们改变了原先的想法。对于2016年的计划,老师们也做出了打算,会与企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从相关专业的角度为学生安排任务,及时关心学生心理变化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最后马书记对于各位老师给予学生的关心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强调要从学生入手,教书育人,宣传身边优秀的人和事,让学生能切身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让老师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体会到了师生之间浓厚的情感,不仅对“三严三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实践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我院优秀的人才会越来越多,校园里也会处处充满正能量。

 

上一条:农学院举办中加农业科技合作报告​会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