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召开企业(地方)合作分组讨论会

添加时间:2014/11/24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643

  11月22日下午3:00,农学院院长高聚林,副院长樊明寿、崔世茂,52家企事业单位的90余位代表和我院60多名教师组成的三个讨论小组分别在农学院植物生理学教研室、蔬菜学教研室和果树学教研室召开了农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分组讨论会。 会议就我区企业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毕业生培养、学生顶岗实习及学院实习基地的洽谈等方面展开讨论。

  院长高聚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就业新形势,农学院科研工作重心应做出相应调整,由原来重视“量”转变为重视“质”,充分调动我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新思维,深入企业建立更紧密、更持久、更长效的合作关系。
  副院长崔世茂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用人要求不断提高,近年来,企业的用人需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出现落差。我院组织召开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深入沟通和相互了解,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创新机制,建立学院主动为企业(地方)服务、发展紧密联系的合作关系,做到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的互动、互惠、双赢。
  在自由讨论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进一步构建稳定、富有特色的院企(地方)合作模式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其中,乌海市农牧业局副局长任海军希望,院企合作模式要开展实质性工作,努力提高科研成果对生产过程中发挥的有效作用;包头市农牧科学院院长高振江认为,要促进创新企业建设,有的放矢地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必须加强院企合作关系;巴彦淖尔市农牧科学院院长温埃清认为,在与校企的合作上,人与人的认同更重要,同时还要解决企业人才的培养问题,加大项目经营的力度。
  此次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分组讨论会的召开,为推动院企(地方)合作工作向深度发展,积极构建稳定、富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榆林学院师生赴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研讨会胜利召开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