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研讨会胜利召开

添加时间:2014/11/24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847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院企合作工作有效、深入、持续地开展,提升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提高院企合作办学的积极性和水平,推动院企(地方)合作工作向深度发展,积极构建稳定、富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11月22日上午8:00,我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研讨会开幕式于东区礼堂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李金泉、王春光等11位学校各级领导,7家盟市级农牧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及52家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崔世茂主持。

  开幕式上,农学院院长高聚林首先对长期支持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各位来宾和学校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高院长在发言中就我院基本情况、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的基本模式、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学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研讨内容以及预期的目标及任务做出了说明。最后,高院长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创建我院与企业(地方)合作的新局面。
  接着,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温江涛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在校学生做到五点:调整心态、看清形势、明智选择、不断学习、提前规划,并由衷地表示“学好专业知识总会有用武之地,钱、工作、阅历、社会关系不重要,但必须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
  随后,我校副校长王春光作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回顾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代表校党委、行政机构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开展的重大意义,总结道: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有利于缩短学生适应就业的途径、提高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为发现、分析、解决就业问题奠定基础。
  上午9:00,与会领导于农学楼前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在农学院副院长樊明寿的主持下,各企业(地方)代表纷纷发言,就企业的自身情况以及需要的人才类型做出阐述。其中,来自内蒙古三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贵发言说,院企合作使得企业进入学校,让企业文化尽早地渗透给学生,提前吸纳优秀人才。来自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光谱经理也说,通过合作,企业看到了院企合作在合作形式、内容,实习基地,订单培养,毕业生或实习生就业安置等相关方面的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将与学院共同探索培养人才的更好途径。

  开幕式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我院副院长樊明寿作总结发言,真诚地希望各位企业家、技术精英和管理骨干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构建稳定的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企业(地方)合作分组讨论会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激情飞扬 我爱我家”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