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举办“缅怀英烈郝龙彪,传承英雄中华魂” “12·14”英雄事迹系列纪念学习活动

添加时间:2018/12/15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447

  12月14日,农学院举办“缅怀英烈郝龙彪,传承英雄中华魂”“12·14”英雄事迹系列纪念学习活动,以此追忆烈士郝龙彪,弘扬和学习英雄舍己为人,勇于奉献的精神。上午10:00,郝龙彪家人、同学,农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共40余人一同来到慈安园公墓缅怀郝龙彪同学。


   到场人员一一为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表示对烈士的深切缅怀,来自农学院的学生代表石宇翔在发言中说:身为农院学子我们为有郝龙彪这样的英雄学长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都以他为榜样。他用生命谱写了一首英雄的赞歌,我们将把这英雄事迹传承下去,让这感人故事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温暖、激励更多的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的实践者。最后,在石宇翔的带领下,到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国家第五个“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农学院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郝龙彪同学及2002级农学2班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学习英雄舍己为人的精神;通过“英雄,我想对您说”纪念活动,来抒发同学们对英烈郝龙彪和“12·14”英雄集体的敬仰之情;同学们自己创作“礼敬英雄”诗歌,来歌颂郝龙彪等英雄人物的奉献精神,并发起对英雄精神学习的倡议。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诠释英雄的涵义,更好的弘扬农大学子的优良品质。



  通过学习纪念活动同学们被英雄舍生忘死,舍己为人的壮举所感动,青年学子们将忠实履行他们的誓言:“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英雄的事迹,历史不会忘记,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向英雄致敬,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香青兰栽培技术规程》等4项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组织召开

下一条:农学院组织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