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与中化农业成功签订院企合作协议暨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

添加时间:2018/08/23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630

    8月22日上午9:30,中化农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王敏一行来校与我院成功签订与中化农业院企合作协议暨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中化农业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孙郁,中化农业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远斌,中化化肥西北分公司蒙西大区经理朱绪龙,中化化肥西北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铁路畅,中化农业内蒙古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徐兆龙,农学院分党委书记马强,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志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索凤兰参加本次签约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燕飞主持。

    活动伊始,农学院分党委书记马强代表学院首先对王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从农学院的发展历程、当今农业形势、学生的就业导向及与中化集团的深厚渊源、长期合作方向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马书记表示,教育的发展不能仅靠个人发展推动,我院非常注重团队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场所。同时燕书记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高管能更多的走进“农学院农艺论坛”、参与新生专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研申报等多方面合作,达成长期、深度、全方位的合作。随后,中化农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王敏也进行了发言,王经理介绍了中化农业的部门框架和发展方向。她表示中化集团作为全球500强的央企,承担着国家发展的重任,中化集团正在实施的MAP战略,期待更多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有志青年加入,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为社会选拔出更优秀的人才。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事业发展和学生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马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签约仪式及“中化农业MAP奖学金”的设立,他认为此举无论对企业、对学校或是对老师学生来讲,都是极具重要意义的。最后,马强和王敏代表双方签订院企合作框架协议,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分、子公司(含下属技术服务中心)将作为农学院就业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双方还签订了奖学金协议,公司在学院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本次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院企合作工作有效、深入、持续地开展,使学生在学校、企业两个育人环境中学会本领,将来走出校园后能尽快融入社会、融入企业,提升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

 

上一条:农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行社会暑期实践行动启动仪式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