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探讨协商 奠基合作

添加时间:2009/04/23 编辑: 浏览次数:31

    4月22日下午5:00,在农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氮肥管理技术”科研合作的研讨会,并协商双语授课的问题。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胡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支中生,副书记、副院长曹立军,副院长云兴福、崔世茂,以及农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议。

该项技术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发明,通过用仪器测量土壤中含氮量的方法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从而既保证了作物产量,又节省了经济成本。支书记认为,以农学院目前设施水平,已经完全具备了该项目的实验条件和一些简单的技术,但是还需要德国方面的技术指导,在今后通过学生学习和实验,发掘出内蒙地区最佳施肥量,从而使该技术在内蒙得以推广使用,为广大农民服务。其他领导也就该技术的技术条件、设施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通过讨论得到了解决。会议最后各位院领导与吴教授就双语授课问题进行了协商,解决了课时安排、授课时间等问题。

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与国外单位进行科研合作,不但可以提升我们的科研水平,也能更好的解决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为广大农民服务。

农学院团总支

2009年4月23日

上一条:营清新环境 创文明宿舍??记农学院“星级文明宿舍”创建会议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第一阶段学习科学发展观总结会议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