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大丰收杯”农业创业大赛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预选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09/13 编辑:青格尔 浏览次数:759

关于举办“大丰收杯”农业创业大赛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预选赛的通知  

一、背景  

我国农业创新发展正值攻坚期,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村必须富。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整个大局就有保障,各项工作都会比较主动。”随着社会资源持续不不断的涌入农业创新创业领域,接受高等教育的农业院校学生更更应发挥主观能动性,投身伟大事业。  

本届大丰收杯——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北片区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实干型创业团队,促进产学实践相结合。以大赛为依托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素养。  

二、主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三、承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四、赛事安排  

名:201799日至920  

作品提交:2017107日前  

比赛时间:2017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至nndnxysczx@126.com  

五、赛事规则  

(一)参赛对象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全体在籍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通过投递作品方式进行参赛,如为团队形式,要求总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研究生不超过2人。    

(二)主题范围    

围绕农业全产业进行思考。包括但不限于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销售、农业内容创业等。    

(三)推荐创业设计项    

1.结合“精准扶贫”与“社会实践”,围绕社会实践所发掘的创业点进行构思。与当地作物、特色农场、农业旅游等市场相结合。    

2.结合“科研转化”,与应用性强的创新技术应用相结合。若使用已有科研成果,所有权必须为参赛组内成员或所属指导师。若项目正在进行中,需保证科研转化的可行性。  

3.结合“毕业设计”,推动创业创新模式的建议,提出切实有效、兼具创新的新模式、新方向。  

4.结合“ 化创业”,创业项目与当地文化融合。如:特色民俗传播;农业+内容、技术服务、农业IP创业等。  

()推荐创业设计类别  

1. 合作社组织:以农村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通过提供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技术等服务来实现成员互助目的的组织。  

2.社会企业:透过商业法运作,赚取利润用以贡献社会。它们的所得盈余用于扶助弱势社群、促进社区发展及社会企业本身的投资。  

3.互联网创业: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4.实业创业:以专业的技术或有限的资源为依托,通过制造产品实现社会价值。  

六、参赛要求  

(一)投稿的商业计划书需包含完整的市场调查、项目介绍、资源需求及未来前景等要素。  

(二)投稿稿件格式限PPTPPT页数20页以内,大小不超过15M。文件命名规则:内蒙古农业大学+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三)投稿稿件保证原创,如若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且择优推荐去中国农业大学参加总决赛。  

八、赛事联系  

联系人:章凌翔  

联系方式:15248111674  

联系人:刘亚东  

联系方式:13190538862  

联系邮箱:nndnxysczx@126.com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1799  

 

 

 

 

 

 

大丰收杯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农业创新创业大赛  

报名表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类别  

□合作社组织□社会企业  

□互联网创业□实业创业  

□其他  

项目类型  

□结合“精准扶贫”□结合“科研转化”  

□结合“毕业设计”□结合“文化创业”  

 

 

 

 

 

 

 

 

 

 

 

姓名  

所在系部  

入学时间  

所学专业  

电话  

 

 

姓名  

所在系部  

入学时间  

所学专业  

角色与任务  

指导教师  

姓名  

所在院系  

职务/  

职称  

研究方向  

电话  

 

   

上一条:农学院关于2017年招聘年级辅导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农学院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