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农学院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07/27 编辑: 浏览次数:480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内蒙古农业大学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要求持续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证暑假期间学习教育不间断不放松,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17年在全党员中开展暑假期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实施计划。  

一、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一)全体教工党员利用假期空余时间,静心研读、系统学习以下书目: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同时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保证暑假期间学习教育不脱节、不停滞、不断线。  

(二)组织开展教育活动  

1.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党员在自学的基础上,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在假期中结合教学生产、科研工作、实习实践等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2.各党支部要以“建党九十六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以教研室或实习团队为单位组织老师同学就近就便开展“参观革命纪念馆”、“访谈老党员、老红军”、“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企党支部共建”、“农业专家服务基层”等主题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  

二、学习教育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保质保量的落实学院通知要求,确保有效覆盖落实到每名党员。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教育党员、团结党员、组织党员、管理党员、调动党员发挥作用的职责,从严从实抓好暑期学习教育。  

(二)每名党员在认真自学,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每名党员至少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开学后由党支部汇总后交学院分党委备查。  

(三)各党支部对于假期外出党员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对于外出(含出国)党员要掌握外出(返回)时间、地点、事由,督促其将“讲规矩、有纪律”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凡需要汇报的重要事项和工作要及时向学院汇报,立即处置。  

(四)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了党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答卷,学院每名党员一人一卷,利用假期在自学基础上认真答卷,开学后由党支部收齐交学院分党委。  

三、学院分党委定于2017年8月31日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会议内容和议题:  

(一)检查各支部暑期学习教育情况,会上各支部将党员学习心得、答卷、ƒ支部书记的学习笔记、④各支部的下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交学院分党委。  

(二)各支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以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为镜,将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出来,并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  

(三)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各支部书记共同研讨制定学院下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分委员会  

                                            2017年7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大丰收杯”农业创业大赛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预选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农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暑期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