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添加时间:2019/10/27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17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积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我院组织19级全体新生于10月25日下午7:00在电教楼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及心理讲座。在学办老师刘坤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兴华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走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段老师首先以自己为例,讲述了自己初入大学时的心理落差,告诫同学们“与其抱怨,不如学会接受”。身为当代大学生,适应学习的变化,就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发挥自己的才能,尽情的展现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联系实际情况,在实践中学习。段老师强调,大学处于社会与学校的过度阶段,要适应人际关系的交往,在学习的道路上,结交良师益友。尊重是交友的前提,尊重不但能引领自己的进步,更是提升人际关系的重要途径。在整场讲座中,段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段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短视频《你大四了》,让同学们的内心产生了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难问题,段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为同学们引导正确的方向。最后,刘坤老师通过对优秀人才的举例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可以正确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采用积极、有效的途径抒发自己的心理压力。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视。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更好的应对校园生活中的问题,为我院学生营造了一种更加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