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讲座

添加时间:2019/09/12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215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9月11日下午2:30,我院在农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面向2019级新生的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教育管理部部长张海老师主讲,团委老师张海杰主持,学办老师刘坤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张老师面向新生讲解了如何防火、防盗、防骗、防身及如何安全、文明的使用网络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耐心的讲解如何安全、文明住宿。指出,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时刻保持警惕,收好贵重物品,不轻易让陌生人随意出入房间。提醒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也是提高大学生安全范意识的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上一条:薯乡行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新闻联播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