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内蒙古农业大学

添加时间:2019/09/03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398


    经过二年多的基础工程与种植工程建设,位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海流图科技园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于2019年9月1正式建成启动。农学院李立军副院长主持,在种植基地现场举办了启动仪式,内蒙古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刘景辉副院长(主持工作)、科技园区胡宁宝副主任、乡村振兴研究院黄明斌老师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参观了药材种植基地大田与育苗温室,盛晋华站长向领导们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与现场讲解。

    内蒙古农业大学海流图中药材种植基地,是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于2017年正式签约的建设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大田种植50亩、育苗温育1栋;大田主要种植品种有黄芪、黄芩、苦参、甘草、防风、香青兰、蓝刺头等,温室育苗的有微硬毛建草、细叶百合、并头黄芩、漏芦等稀有蒙药植物20种。示范技术包括蒙药植物育苗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粉垄耕作技术、逆境增效等生态种植技术等。

     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期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领导与内蒙古农大校领导给予了政策支持,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科技园区、农学院为工程建没提供了物质条件支撑。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基地进入了正式的运营期,其可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体系在内蒙古地区开展技术示范;可为中药材的教学、科研提供全面的服务,同时也为农大科技园区的科技产业开辟了一个新的产业方向。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学思践悟心得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