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教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评卷规范

添加时间:2014/11/12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215

评阅试卷是教师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试卷评阅的认真、规范与否直接关系到对学生学习成绩的肯定,最直接地体现着公平竞争的原则,也是学校教学管理水平的充分反映。为了规范我校的评卷工作,特做如下规定:  

1.评卷教师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阅试卷,不得随着降低要求;  

2.评阅试卷时一律用红笔,并对每一道题做出正确或错误的标记,正确划“√”,错误划“×”  

3.试卷分数一律按加正分的方法得出,每道试题都要有分值标注,每道大题得分要由其包含的小题标注的得分得出;  

4.如有综合题(如论述题等),在其每个得分点上都要有确切的正、误标记,并严格按评分标准得出试题的最后得分;  

5.试卷评阅过程要认真、仔细,不得随意涂改,如果需要改正,改正后要由评阅老师签名。  

注意:平时成绩不得在卷面上体现。  

内蒙古农业大学试卷装订应附材料目录  

1.内蒙古农业大学考试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样表附后)  

2.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成绩登记表  

3.成绩分析报告  

4.内蒙古农业大学考试试卷评价表(样表附后)  

5.任课教师课程总结  

6.考场记录单  

注:(1)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成绩登记表和成绩分析报告可自动生成,途径是:进入校园网教务处教师系统用户名及其密码成绩录入所授课程录入学生成绩→“提交”→“显示成绩统计图表打印成绩登记表”→打印。  

2)课程总结应各有千秋,但基本内容如下:教学基本情况;教学模式或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如有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应重点写);教学效果与经验教训。

附:  

内蒙古农业大学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  

学院:                                201   ~201  学年第 学期  

 

 

课程名称  

课序号  

学分/总学时  

课程类型  

公共课专业课  

专业年级  

修读方式  

必修限选任选  

出题教师  

考试方式  

闭卷开卷考查  

注:1、出题教师负责制定课程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列出答案要点即可),不够可另附页。  

2、阅卷结束后,将本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与试卷一同装订  

 

下一条:标准化试卷的基本要求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