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教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项目 >> 正文

标准化试卷的基本要求

添加时间:2013/09/12 编辑: 浏览次数:364

本要求包括试卷格式、命题、判卷、试卷分析、标准答案、试卷装订等的要求。

一、试卷格式要求标准化

1、试卷格式一律按学校要求用B5纸打印,字号、字体具体要求见试卷样式。

2、每道题前面要有得分框,后面要注明每小题分值。

3、在试卷第一页左上角说明该试卷考试适用哪些院(系)及专业、班级。

4、在试卷题头上,注明该试卷考试的学期:下面书名号《***》内填写课程,后面用大写英语字母A、B、等在小括号内注明哪一套试卷。

5、每一页试卷下面中央注明第几页,后边用小括号注明本试卷共几页。

二、命题要求

1、题型:按评卷给分的客观与否可以将试题分为主观性试题和客观性试题

两类。具体应包括名词解释(20%)、填空(20%)、判断(10%)、选择(10%)、简答、论述(40%)等6大类试题。

2、题量及分值:每套考试试题总量不少于40-50道试题(指相互独立的试题)。在一套试卷中,客观性试题占50%-60%左右;主观性试题占40%-50%。主观性试题每题分值不宜过高,一般简答题每题不超过5分;分析题,论述题每题不超过10分;各门课程可根据课程特点,在上述范围内稍有调整。

3、试题能力层次:试题从知识能力上划分,分为四个层次:识记、应用、分析、综合。

4、试题难易度:试题难易度分为: A(较易的)、B(一般的)、C(较难的)、D(难度较大)的四个等级。要求按照2:3:3:2的比例进行配置。

三、判卷标准

1、判卷时,对的不要打“V”,错的题要打“×”,并且减去所扣分值,将所得分值写入本大题题首的得分框内。

2、判卷要求一律用红色笔判卷。

3、试卷的分数不能与实验所给分数合写在试卷上。实验成绩如果加入总成绩,需在成绩单下方注明。

四、试卷分析要求

1、试卷分析成绩分布图,统一要求划出柱形分布图。

2、试题分析不能太简单。

3、对今后教学的提示,要提出自己的见解。

五、标准答案

1、标准答案要写全,不能写“略”。

2、标准答案中要标明采分点。

六、试卷装订要求

1、试卷装订必须按照评估要求,每班试卷合订一册,不可几个班合订。

2、试卷装订时每个自然班必须独立装订,均有标准答案、试卷分析。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评卷规范

下一条:农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办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