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 农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6/10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319

201969,农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研讨会,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围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梳理我院农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教务处处长牟献友、发展规划处处长丁雪华、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景辉,我院离开领导岗位的于卓、张胜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研讨。


会议伊始,樊明寿院长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学院农学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前期开展的工作,赵宝平老师向相关专家汇报了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几经修改确定的农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书。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对专业基本情况、近三年本专业获奖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等内容进行讨论、推敲,最终确定了依托内蒙古的高原寒旱区、农牧交错带独特的区位特点,结合民族教育和扎根边疆培养维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特色优势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思路。与会专家站在不同角度,高屋建瓴的提议使申报材料文稿得到进一步升华,为农学专业进入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职能处室领导牺牲宝贵的假期休息时间参加研讨,彰显了学校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视和支持。研讨会气氛热烈,实际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农学专业一流本科建设是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是在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分析学院、学校未来发展前景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发展决定。学院党政达成共识,举全院之力,凝聚全体教职工智慧,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群策群力,力争农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成功,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学院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山大学农学院程月华书记一行来我院走访交流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顺利闭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