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先辈奋斗之路”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8/09/17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545

    9月14日上午10:00,我院于农学院507会议室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先辈奋斗之路”的主题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了93岁高龄的胡春老先生前来讲座,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燕飞,分团委老师郝凤英以及学生党员、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老先生是我们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一位离休老干部。从1953年来到内蒙古农牧学院至今已经六十余载,见证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成长发展历程。首先,胡老先生对9.18事变日本侵略者在华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陈述。接着,胡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了日本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帝国后,中国青年在日本残酷的统治和艰苦的环境下如何生活与求学,如何在斗争中坚持自己的信仰与文化。他慷慨激昂的解说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老先生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事变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与艰辛,炎黄子孙永远不能忘怀,要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坐在台下的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听胡老讲述着,眼神里流露出对胡老深深的敬意。

    讲座最后,郝凤英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希望大家勿忘血泪、勿忘国耻,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居安思危,珍爱和平。

 

上一条: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刻苦训练不掉队,严明军纪塑英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