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8/09/20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280

为了能让同学们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一起成长,检验专业技能,9月17日下午,我院于东主103教室举行了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交流会由赵轩同学主持,学办老师何丹丹,郑彦楷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实践团队成员及17、18级班长、团支书。



会议伊始,社会实践队员们依次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的感受。包头达茂旗实践队代表赵洋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认为,虽然实践条件艰苦,困难重重,即使这样依然无法磨灭队员们精准扶贫的积极性,面对当地贫困家庭的情况,大家深感担忧,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些问题,能贡献出一己之力。兴和实践队代表韩雪玥随后也进行了发言:队员们积极开展对贫困户的问卷调查,在进行贫困调研的同时实践队员们根据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传授有关农业知识,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进一步发挥农业优势。实践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贫困调研,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欢迎,他们对实践队员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会议最后,何丹丹老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社会实践活动在锤炼队员意志的基础上展示了新时期共青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学农学子走进农村,走近农民的信心与决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全面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本次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17、18级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深化了“实践出真知”的正确理念,提升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我院以后各类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进行早操锻炼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先辈奋斗之路”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