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添加时间:2018/06/21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323

  为了提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自身权益维护意识;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620日下午3:00我院特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谢碧清老师于农学院507会议室进行法治安全知识讲座, 农学院团委老师郝凤英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增强大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 结合前大学生权益受侵害案件、事件的特点和常见的大学生违法犯罪现象, 对大学生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维权知识教育。 帮助大学生区分合法与非法, 辨别哪些情况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谢老师通过讲法律故事、法律讨论、案例分析,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帮助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掌握基本法律常识。通过老师的解读,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规范言行,杜绝犯罪,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 使大家明确了学法懂法, 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要树立良好学生形象,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机智地防范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做出努力。

上一条:我院举行社会暑期实践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 我院成功举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的大学我来讲”主题演讲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