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添加时间:2018/06/01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432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技能,增进学生干部的归属感,加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学院出台了《农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及规定》,规定指出:广大党团员学生干部应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做学习型学生干部;弘扬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风气,做务实型学生干部、弘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风气,做创新型学生干部;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风气,做自律型学生干部;另外还就党团学干的作风建设提出八条规定即不准搞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不准徇私舞弊,要做公平正义的表率;不准拉关系,请客吃饭,酗酒等,要做自律勤俭的表率;不准拉帮结派,做团结共事的表率;不准搞文山会海,要做高效勤政的表率;不准搞形式、排场,做简约亲和的表率;不准搞一言堂,要做民主集中的表率。此外规定还为每月两次的学生干部集中学习选定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45本必读选读图书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等20篇文章篇目以供今后集体学习选用。规定最后就学生干部控制不及格科数和作风的民意调查、自纠自查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此规定发放至学院党团学助各部室(门)做进一步传达学习。
   5月28日晚7:30,我院于东主105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院团委老师郝凤英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郝风英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习中应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努力学习;掌握文化知识,全面发展;磨练坚定意志,用勤奋好学和乐于创新的思维来带动并激励同学们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工作上,要对工作充满热情,树立为同学,老师,学校服务的意识,以服务他人为荣。随后,全体干部共同观看学习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领略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革和发展。学习中所有学生干部都认真的做了笔记,写出了他们内心真挚的感悟。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学院基层学生组织的建设,推进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使学生干部明确了目标方向,为大家及时调整了心态,理清了工作思路,也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进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 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农学院农艺讲坛系列讲座在东区礼堂成功举行

下一条:宿来敢想敢为,舍得天下一家——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舍歌大赛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