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邀请西班牙植物病毒学家CarmenSimon来我院作分子植物病毒学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11/25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428

2017112324日下午,15级植物保护一班和二班同学,研究生以及部分草业科学专业的同学于东主211401教室参加了由赵明敏老师的西班牙导师Carmen-Simon主讲的分子植物病毒学专题讲座。

1123日下午,第一场讲座于东主211教室举行。首先,赵老师向在座全体同学介绍了她在西班牙学习时的导师Carmen-Simon,她来自马德里,是分子植物病毒学领域的专家。随后,Carmen-Simon对使用植物病毒为载体,生产疫苗的基础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过程中,赵老师不时地给大家进行翻译和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赵老师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即将结束时,Carmen-Simon介绍了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背景,并和同学们积极互动,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圆满结束。第二场讲座于次日下午在东主401教室如期举行,相较于上一场讲座而言,本场讲座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远超上一场。Carmen-Simon从分子角度上讲解了人造micoRNA如何在植物体内抵抗病毒的机理,赵明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翻译和讲解。

通过Carmen-Simon的讲解和赵老师的翻译,同学们对分子植物病毒学又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上一条:农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暨优良学风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推进支部共建 助力精准扶贫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