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度农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报告公示

添加时间:2020/01/06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711

农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2019年述职报告

农学院班子

2019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明确“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使命和宗旨,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一年来依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一)夯实组织建设,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班子成员同心合力,不断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学院党委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党建 “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按照分工职责牵头抓好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研究决定重要事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全年共召开党委会和党支部书记会议 38次。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贯彻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向,依托“两学一做”常态化和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广大师生在各自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统一认识,筑牢了“四个自信”,夯实了“两个维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以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一起落实,通过两周一次的全院大会,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对师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引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对本单位师生的管理,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全年召开2次党委会,专门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三)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期间学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班子齐抓共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报告、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进行了调研。主题教育期间共召开3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参加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4次,学院党委共进行了7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党支部普通党员依托“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每两周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六个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总计达到46次。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共深入基层28多次,面对师生开展现场教育21次,开展集中调研11 次,检视出问题12件,落实整改6件,长期坚持整改 6件。

(四)积极落实基层党建任务。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努力实现用制度统领工作,用制度规范工作。全年召开中心组学习14次,班子成员为学生及支部讲党课6次,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分党委委员,坚持班子例会,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切实起到了监督保障的作用,为学院的工作保驾护航。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条件和流程发展党员,修订了农学院《发展党员规定》全年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学员 54人,举办2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培训学员 51人,发展学生党员 47名,转正预备党员 27名,新发展教师党员1名。

二、围绕中心,推动学院工作

(一)依托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应对新农科建设,把握国家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动员全院师生,形成合力,将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列为学院未来三年重点工作,通过上下合力,积极准备,精心安排,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成功进入自治区一流专业建设行列并通过教育部评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二)依托“双一流”建设,加快学科优化调整。学院根据全国农业院校相关学科发展动向,以及作物学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问题,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组织讨论完成了学院两个一级学科作物学及生物学(植物学)学科方向的凝练,在充分考虑我院现有资源的前提下,形成了作物学一级学科下设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作物遗传与育种学、作物生理与种子学三个学科方向。2019年学院共招收各类研究生共70人,其中学硕27人、专硕28人、博士14人、留学生1人,申请获批学科建设经费200万元,申请并获批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处,新增博士生导师4人。

(三)依托科研优势,提高社会服务能力2019年我院新立项科研项目25项,新增经费合计1386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自治区及其它来源项目14项。另外,与企业合作呈现增加势头,我院教师开展了与日本钟化、以色列化工、云天化、心连心等国内外企业的科研合作,显著提高了校企合作和服务社会能力。

(四)依托学科高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引进优秀博士3人,专任教师指标招聘完成率100%。本年度我院1人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1人被评为教坛新秀;1人获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1人被评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新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3人入选第二层次人选、2人获得自治区“草原英才”称号,新增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

(五)依托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团、学工作。进一步探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和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自治区金奖2项,银奖2项,国家银奖2项。组织推荐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自治区特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2019年我院招收新生204人,毕业学生160人,学生考研率40.6%;学院举办中小型就业洽谈会20余场,一次就业率78.75%

(六)依托学院条件建设, 改善教学工作环境两院分家为契机,以教研室为单位,以楼层为区块,重新规划分配了办公房屋及实验室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装修了学院办公大楼,改善了教学、工作环境。规划建设全新的教学实验农场和基地,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工作

(七)依托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温情关爱职工,提升学院凝聚力。发挥学院工会作用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坚持节日期间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在职工个人及家庭成员有生老病死的情况下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送温暖献爱心赢得了广泛称赞。同时,积极为教职工改善文体活动条件,创建了职工之家,更新了乒乓球和羽毛球等相关活动设施,使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之余可以放松身心。

(八)依托广大教师,强化综合治理工作安全无小事责任在心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和职工安全作为底线工作在师生中积极开展防火防盗和创建平安校园宣传加强值班室保卫工作对重点部位、敏感事件和敏感时间节点尤为关注,与各相关教研室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四、存在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二是党支部学习和党日活动组织形式单一,党日活动质量有待提高,学习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三是教学科研的矛盾依然突出,仍需进一步下大力气扭转。四是管理人员严重不足,不能满足日益繁重的管理工作,需要补充加强。

 

郭文瑞个人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对照“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学习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不择不扣的执行《准则》和《条例》,围绕中心促党建,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

一、自身素质建设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共产党员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宗旨,自觉服务师生员工和学校中心工作。

(二)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28项规定和校党委7项规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弘扬清风正气,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格按照《廉政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模范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行为规范,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分管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教职工双周会议制度和党支部单周学习制度。以理论学习强化凝聚力和向心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对师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引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对本单位师生的管理,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全年召开2次党委会,专门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二)夯实组织建设,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严格履行党建 “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研究决定重要事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政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参观网上3D廉政展厅,全年共召开党委会和党支部书记会议 38次。

(三)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期间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报告、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进行了调研。主题教育期间共召开3次工作推进会,参加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4次,学院党委共进行了7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组织党支部普通党员依托“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每两周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六个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总计达到46次。主题教育期间,会同领导班子成员共深入基层28次,面对师生开展现场教育21次,开展集中调研11 次,检视出问题12件,落实整改6件,长期坚持整改 6件。

(四)积极落实基层党建任务。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努力实现用制度统领工作,用制度规范工作。全年召开中心组学习14次,班子成员为支部讲党课6次,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分党委,成立了行政党支部,按要求落实了一线党支部“双带头人”选配。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条件和流程发展党员,修订了农学院《发展党员规定》全年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学员 54人,举办2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培训学员 51人,发展学生党员 47名,转正预备党员 27名,新发展教师党员1名。召开了新党员宣誓大会,按照我校学生党员党建工作标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培养、预备党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与考核等工作。

(五)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统战工作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和职工安全作为底线工作在师生中积极开展防火防盗和创建平安校园宣传,与各相关教研室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积极开展统战工作选派党外人士参加统战工作培训严格按照校园宗教三不”要求开展和落实工作。发挥学院工会作用,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万米接力赛”、运动会和 “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极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为教职工改善文体活动条件,创建了职工之家,更新了乒羽等相关活动设施。

三、其他工作

(一)指导申报农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最终通过教育部评审入选。

(二)协助进行了学院大楼维修及房屋分配。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二)尽快熟悉工作,进一步发挥作用。

 

樊明寿个人述职报告

一、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及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了“两个维护”。坚持清正廉洁,没有为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任何特殊利益。努力做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将成绩、荣誉和利益揽于自身,而是主动让贤于年轻干部、年轻教师,做到了甘为人梯。本年度通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自己对“初心”和“使命”有进一步的认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而且检视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落实情况

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理论,特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农业大学书记校长的回信,进一步加强了对学院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在教学管理、人才引进、教师考核、职称评定、导师遴选、学科带头人推荐、学院议事规则、各级各类人才评定推荐等各个环节,自觉将意思形态的教育和要求融入其中。特别加强了导师在研究生指导中意思形态责任工作,严把新进教师、研究生导师遴选政治关、品行关,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

三、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主持学院全面工作同时分管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人事财务、办公室、教授委员会等工作在完成事务性工作和常规任务基础上本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确立并支持实施专业建设规划。抓住国家关于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历史机遇,组织党政联席会研究和教授委员会讨论,确立了2019-2021年农学院专业建设目标,组织各方力量支持分管院长开展了农学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

(二)凝练调整学科方向。根据全国农业院校相关学科发展动向,以及作物学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问题和学院资源现状,组织研究了作物学及生物学学科方向的凝练调整,达成了“集中优势力量建设一流学科——作物学”的共识,调整规划了作物学的学科方向为: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作物遗传与育种学、作物生理与种子学,并按程序遴选了年轻化的学科负责人,并在新老学科负责人交接过程中,顺利完成自治区一流学科2020建设项目申报、学位点导师信息采集上报、2020年度招生计划制定等工作。

(三)组织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全面履职。新一届教授委员会产生后,在完成学位审核、职称评定、导师推荐、学科负责人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读研评定推荐、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等常规工作基础上,为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的学术优势,探索形成了教授委员会在引进人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学科方向论证等工作方面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并研究讨论了教授委员会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可能的作用及作用方式。

(四)推举及引进人才。组织评定了各级各类人才的申报和推荐,多人获批人才工程项目;组织了系列考核,引进优秀博士3人充实到教师队伍,专任教师指标招聘完成率100%。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了系列培训,并分别安排在教学办、学办、研究生工作办等岗位锻炼。年底完成了对引进教师的考核评定。

(五)确立并协调建设校内新基地。根据两院分设后校内基地使用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困难,组织勘察并研究确立了建设新基地计划,组织申报了新基地建设项目。协调各方力量支持分管院长完成了新基地的设计规划和年度施工任务。

(六)协调维修办公楼。基于农学楼年久失修的问题,组织完成了农学楼维修规划、项目及经费申请、施工协调、事故勘察与索赔。农学楼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维修,办公和实验条件有所改善。

(七)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针对学校、学院经费紧张的问题,严把财务审查关,实施预算制,禁止了计划外花钱。两院经费分割前,制止了突击性花钱,充分保障了双方特别是园艺学院的合理关切。新入职教师办公桌椅、电脑购置等条件改善严格按照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执行,并与院党政领导及时协商沟通。

此外,在科级干部岗位设置及推荐、招生、师培、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科研管理、社会服务、资产清理等方面做了支持、协条或把关工作。

四、存在问题

(一)教辅及教学管理人员招聘未完成任务。

(二)科研反哺教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协调发展路径有待研究突破。

 

李立军个人述职报告

2019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学生和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本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报告、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进行了调研。通过学习研讨,统一认识,筑牢了“四个自信”,夯实了“两个维护”。认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以理论学习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融入到学生和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中。

二、学生工作

2019年农学院的学生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把握方向、以人为本”的总体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将促进学风建设作为本年度工作中心,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

思想教育 2019年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义务劳动、举办了“歌颂青春、舍彩飞扬”舍歌大赛、开展了“爱祖国、大任、做新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他们创造了美国》读书分享交流主题团日活动及精品团日活动比赛、参加了第33届“金马杯”文艺汇演、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暨优良学风表彰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禁烟活动、推出品牌活动“敕勒川现代农耕讲坛”。

社会实践 2019年,经过前期的策划、筹备与组织,组建2支直属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赴四子王旗分队是参加聚力全国农科学子乡村振兴的专项活动,学院实践队连续获得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实践队的荣誉称号。

第二课堂 积极探索实践教育教学新形式和新途径,举办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本届农艺文化节设置农艺、农技、农创三个篇章,过程中3个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运用专业所学,参与2个农技竞赛、4个农艺农趣制作和4个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发展,加强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锤炼,促进其全面发展。

创新创业 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鼓励学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入围自治区大赛4项,获得自治区金奖2项,银奖2项,被推荐进入国家级大赛2项,均获得国家级银奖。推荐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自治区级特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学风建设 认真做好课堂出勤、考风考纪等工作的同时注重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把整个创建周期分为三个阶段,即:宣传动员申请创建阶段,中期考核促建阶段,评比表彰升华阶段。对包括优良学风班集体在内的20个优秀集体,学习标兵在内的101位先进学生个人,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在内的13位优秀教师在2019年“优良学风表彰大会”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招生就业 2019年招收新生204人,毕业学生160人,学生考研率40.6%;学院举办中小型就业洽谈会20余场,一次就业率78.75%。我院与中化农业成功签订包括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在内的院企合作框架协议,学院一次性发放“中化农业MAP奖学金”本科1.2万元,研究生5万元。

心理教育 通过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班级设立男、女心育委员,学期初完成了全体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动态调研活动,及时更新心理困难学生危机库。通过开展适应性教育、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咨询、个体访谈、心育委员集中培训等活动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氛围和建立心理危机学生发现、干预的工作链条并通过班主任、学办、学生处协力帮助心理危机学生和家庭平稳度过危机。

三、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2019年,农学院新立项科研项目25项,新增经费合计1386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自治区及其它来源项目14项。另外,与企业合作呈现增加势头,我院教师开展了与日本钟化、以色列化工、云天化、心连心等国内外企业的科研合作,显著提高了校企合作和服务社会能力。规划建设了全新的教学实验农场和基地,目前已经完成前期招标工作。

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9年本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按照学校的要求和期望,还有许多差距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二是工作创新意识和担当作用不强;三是学生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能力和经验需要提升。2020年工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契机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平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关系,努力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于晓芳个人述职报告

、思想政治工作

本人作为新入职干部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本人更快熟悉开展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年度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悉心领会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2部书籍等。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并有意识的用政治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进一步提高了本职工作中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遵纪守法,勤政廉洁;严格律己,宽厚待人;认真履行职责,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民、务实、清廉。

行政业务工作

2019年在校、院党委与行政正确领导下,在全院老师大力支持,及教学办、教研室、实验室等负责人的密切配合下,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顺利完成了两学期的教学日管理工作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安排,完成了2019年两学期112门课程,303个头的教学任务的安排布置、期末考试、课程补考,毕业证、学位证的审核,以及2020级免推硕士审核选拔等工作

2.领导班子、院督导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听课70次;顺利组织完成学校两个学期的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3.根据学校关于严格期末考试管理的通知精神严抓我院考风考纪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办公室、各教研室主任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使我院的考风考纪得到了进一步改进

4.组织完成教师教学改革意见建议教研3次,学生调研2次,农林类高等院校农学、种工和植科专业培养方案调研15份组织我院教师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安吉宣言、北大仓行动和北京指南等等文件精神,为我院专业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教育教学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完成了一流本科建设点申报工作

在学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我院党政班子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于6月份完成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农学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12月通过来了国家教育部评审,我院农学专业批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三)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教学项目和成果申报工作

1.与院工会组织教学技能大赛,并推选2名优秀获奖教师参加学校教学技能大赛,得优秀

2.组织申报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教学团队1个;申报校级教学改革项目9项,获批1项申报虚拟仿真项目3项,获批1项;申报校级示范课程5门,获2门;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和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3门。

3.选派青年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示范课程培训,参加国家“西部行”活动暨内蒙古虚拟仿真教学建设及应用研讨会等全国教学会议6次。出国外语培训1人

三、存在的不足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不能真正入心入脑指导工作实践需要进一步强学习。

(二)需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锻炼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领导艺术领导水平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1月6日-1月10日农学院处级干部去向告知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