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学院关于毕业季(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6/04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1036

各位班主任、导师、辅导员:
现已临近2019 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和其他年级期末考试阶段,按照学校、学院工作要求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位认真履行:
一、2019年6月4日——2019年6月30日期间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每周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至少一次,具体时间段自行安排,工作中需关注解决学生中现存问题和困难。内容包括:
1、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源电线、 违规使用带电阻丝和300瓦以上大功率电器 (电热水壶、电热毯、电夹板、电吹风、“热得快”等),是否存在违规使用酒精炉、燃气罐的情况。是否存在宿舍无人状态下长时间进行充电的行为,是否做到“人走断电”,移动式插座是否做到放置有序,通风干燥、远离易燃物品。
2、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化学物品等潜在危险物品。
3、检查学生是否有晚归、夜不归宿、留宿校外人员、把钥匙放在门框上、离开宿舍不锁门、宿舍内吸烟、喝酒、聚众赌博、饲养宠物等现象。
4、检查宿舍内是否有张贴不文明字画、标语、悬挂其他国家国旗的现象,是否有传播非法出版物及传销促销活动的行为,了解是否有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现象。
5、持续关注“校园贷”、宿舍矛盾、卫生状况、考风考纪等。
二、关于毕业生管理教育工作内容:
1、密切关注毕业生因能否按期毕业、情感危机、就业困难等因素引起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时上报学院进行处置。
2、在毕业之前,明确每一名学生去向,全体学生严格履行离校请销假手续,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清楚了解掌握学生状态。
3、文明毕业,文明离校。毕业生不得组织聚餐饮酒、外出旅行、夜不归宿等活动, 如有需要可在校园内采取文明健康的活动形式纪念毕业,活动期间导师、辅导员需全程参加。
三、端午节假期严格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规定6月7.8.9日放假,9日下午14:30——20:00学生持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在农学院学办进行返校签到,不得代替。因不可抗力延期返校者需在9日下午履行续假手续,假条班主任、导师签字生效。
四、学院在各学生宿舍楼值班室放置了深入宿舍签到表,请各位履行工作时进行签到, 学院汇总记录并在每周通报到岗教师名单在,同时作为年终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工作考核的依据。
五、深入公寓工作学院联系人
注:各位老师深入宿舍过程中如有需要学院协调解决的事情可联系表中老师。
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
日期 负责人 电话
周一 郭文瑞 18004713699
周二 王妍 18047186605
周三 李立军 15848154170
周四 米俊珍 13238408678
周五 张海杰 15849161524
周六 申鸣 18604714322
周日 郑彦楷 13848911743

上一条:1月6日-1月10日农学院处级干部去向告知表

下一条: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