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举办“铭记英雄,传承精神”祭奠烈士郝龙彪活动

添加时间:2019/12/15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214


    为缅怀先烈郝龙彪,弘扬12.14精神,向英雄致敬。鼓励同学们在缅怀英雄的光辉事迹的同时,学习英雄无畏的高尚品质,深化感悟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12月14日上午8:00我院团委老师张海杰,学办老师刘坤,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40人前往慈安园举行了“铭记英雄,传承精神”祭奠烈士郝龙彪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郦章睿涵、赵帅为大家讲述了17年前我院郝龙彪同学勇救落水儿童而失去年轻生命的英雄事迹。为表达对郝龙彪英雄的崇敬与缅怀,大家每人手持一朵白色菊花,心怀最深沉的敬意,献上花圈,怀着敬畏的心情大家一同追悼英雄,默哀一分钟。随后,我院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学生代表吴筱萌在祭奠活动中进行发言。她谈到,时间在流逝,时代在进步,郝龙彪同学为营救落水儿童而失去年轻生命的舍己救人精神一直在传递。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这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更是大家继承郝龙彪学长梦想的伟大使命。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活动的最后,在英烈不朽的灵墓前,在主持人赵帅、郦章瑞涵的带领下,在场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

    此次祭奠活动让同学们踏着英雄的足迹,传承奉献精神;学习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淡薄名利、不图回报的优秀品质;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奋发向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英雄,真诚回报社会。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让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上一条:农学院举办第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建平研究员来我院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