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联合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高中生进校园活动

添加时间:2019/06/04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440

 

531下午农学联合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呼和浩特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系列活动:高中生进校园。四十余高中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农大校园、校史馆、实验室,深度参与农技竞赛,全方位体验大学氛围

1430,在农学院老师张海杰、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老师郝凤英的引导下高中师生走进了农大校园,同学们为和谐优雅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活动第一站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同学们沿着校史展厅走进了农大的时光隧道之中,其间大家了解到农大的建校历程、发展规模、办学水平以及丰富的史料,高中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对我校的专业发展和为国家、地区作出的卓越贡献赞叹不已。

随后按照学生的兴趣将同学们分做两组,分别前往活动第二站:农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在老师的带领下,农学队前往农学院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在校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农业技能竞赛之小麦品质分析实验。比赛开始前,李小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农学院的专业背景、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教学设施以及竞赛的目的、意义、操作方法等内容。随后,同学们经过70分钟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小麦品质的分析实验,体验感受了农业科学实验的智慧之光。

与此同时,在郝凤英老师的带领下,园艺队同学们来到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参观了实验室。在植物病理教研室景岚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看到了种类繁多的植物病害标本,体验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期间,景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手绘挂图教具,当大家看到一幅幅清晰、逼真的植物病害图时,不禁为我们农大教师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职业功底发出赞叹。随后,同学们与在校大学生共同组队参加了农业技能竞赛之多肉植物盆景设计比赛。白瑞琴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多肉植物的特点、种类及设计原理等基本知识。比赛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相互配合,经过30分钟的选材、组合后,四组同学完成了主题鲜明的多肉盆栽作品。赛后白瑞琴老师代表学院将盆景作品和专业书籍赠予了第16中学的师生。


 



在最后开展的座谈中高中生代表和我校学生分享交流了所见、所听、所想、所悟,同时也表达了对主办学院的深深谢意。

通过农艺文化活动,让高中生走进校园,走进实验室,感受大学生活,体验农业专业学习过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他们的学习信心,使之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同时,也有利于高中生进一步了解内蒙古农业大学,扩大我校农科专业的影响力,更加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两校之后的学生培养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海杰 杨楠

摄影:张锦豪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第二十三期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农学院分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中心组成员研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