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农艺文化节

添加时间:2018/10/11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521


929日上午9时,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农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届农艺文节以“情聚农艺同心同行,十年相伴继往开来”为主题在农学院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乔彪以及相关职能处室和农学院教师、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农艺文化节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我院分党委书记马强为活动致辞,马书记讲到本次活动正值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确立之际,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农艺文化节系列活动树立秉承科学服务农业的理念,在活动期间积极表现自我,开发自我潜力,保持昂扬的姿态,在青春洋溢的校园里,为农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接着一支古典舞《长安忆》将大家带入了充满诗意的古风世界,别具一番韵味。随后男声独唱《父亲写的散文诗》,将父亲对子女的爱与责任,以及子女在察觉时间流逝、父亲已老的无奈诠释得丝丝入扣。最后我院创业项目——筑梦之“藜”团队成员讲述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人的星火燃烧的力量和使命以及为之奋斗的幸福,帮助老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励志故事。筑梦之“藜”项目也成功入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总决赛,体现了青年人敢于创新、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年轻力量的优秀品质。

在农艺、农技、农创展示现场,每一个项目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插花设计、种子艺术模型制作、果蔬艺术雕刻拼盘制作、3D仿真生态系统制作、悬浮盆栽的制作和展示等完美的将农业与艺术、科技相结合,让人大饱眼福。我院学子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多次的实战经验证明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优美的的作品,让广大参观者不虚此行。

情聚农艺同心同行,十年相伴继往开来。此次农艺文化节的举办,彰显了农学院的风采,展示了学生们的水平,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当代农学人的能力与激情,是学生们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重要机会。本届农艺文化节不仅仅增强了大家对农业的关注,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

 

 

 

上一条:我院开展“参观伊利工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进行早操锻炼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