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农艺文化节

添加时间:2016/09/25 编辑:青格尔 浏览次数:741

92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委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农艺文化节在农学楼广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及相关职能处室和农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歌曲《少年锦时》温暖动听的旋律中,本届农艺文化节拉开了帷幕。首先,院分党委书记马强为本届农艺文化节致辞,他表示农艺文化节是我校学子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平台,鼓励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尽情挥洒青春风采,追求完美自我。接着,由农学院艺术团学生表演诗朗诵《可爱的农学人》表明了他们对农学专业的坚持与热爱。随后,农家女子魅力的舞蹈《田埂上,日头下》,以欢快轻扬的曲调,优美曼妙的舞姿将农家女子身上的柔美与力量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农业创新创业方面,我院创业团队——内蒙古赤青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员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他们用不懈努力、不畏艰难的奋斗故事,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进一步指明创业方向,鼓励莘莘学子追逐梦想,永不言弃。  

在农艺文化节的农艺展示和农技竞赛环节中,精致的插花和种子贴图,别具一格的果蔬拼图和好吃又好看的彩色马铃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优雅的茶艺展示和精致的昆虫标本让人叹为观止。农技竞赛区里植物嫁接技能竞赛、昆虫标本制作技能竞赛、植物叶绿素测定分离实验等各具特色的竞赛让人大开眼界。大家在欣赏展品、品尝美食的同时,丰富了农业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对农业科学的热爱。  

农业与科技齐飞,文化共艺术一色。农艺文化节为金秋时节增添了一抹亮色,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场农业与文化交织的盛宴。本届农艺文化节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农业科学的关注,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农业科技新领域的热情,进而引导同学们热爱自然、崇敬科学、投身专业,来展现农学人严谨求实、勤学创新的闪亮风采。 

 

 

 

上一条:我院举办农艺讲坛系列讲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黄晓东、吕晓波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农学院分党委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