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举行“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班”开班典礼

添加时间:2015/10/24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172

  10月23日晚7:00,我院于农学院507室举行了农学院“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开班典礼。农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院长高聚林,党委副书记燕飞,副院长樊明寿,作物栽培与耕作教研室主任刘景辉出席了本次典礼。

  燕飞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卓越农林培养计划的背景以及我校在此计划中所涉及的专业,并对农学双语班成为“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改革的试点单位表示祝贺。燕书记表明此次卓越班的开设,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农林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目的以及学院的相关政策,希望通过卓越班的开办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农林复合型人才。
  接着,副院长樊明寿对卓越班创建的初衷和背景做了进一步介绍,并表明一年后会从三个农学班优选出此类人才。随后,刘景辉教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强化实践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卓越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说明可能推行本硕博连读培养模式以及双导师制。他还提出了要提高作物生产的综合技能、调查能力,提高对农业系统的评价能力,提高对政府产业部门的认识能力以及提高总结交流能力的要求。

在学生代表陈强的发言后,高聚林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这次试点的建设能够达到学院、学校以及国家优秀的复合型人才的模式。
  此次“卓越班”的开设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关心和重视,对今后办好卓越班以及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农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