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编写格式

添加时间:2014/10/25 编辑: 浏览次数:3699

一.编写要求

1.论文应采用国家正式公布实施的简化汉字和法定的计量单位。

2.论文中采用的术语、符号、代号必须统一,并符合规范化的要求。使用新的专业术语、缩略语、习惯用语等,应加以注释。国外新的专业术语、缩略语,必须在译文后用小括号注明原文。

3. 论文一律用 A4标准大小的白纸,打印时要求纸的四周留足空白边缘,以便装订、复制和读者批注。每一面的上方和左侧(订口)应分别留边30 mm,下方和右侧(切口)应分别留边25 mm。双面打印,左侧竖装。

4.论文中的图、表、附注、参考文献、公式、算式等,一律用阿拉伯数字按出现先后顺序分别连续编号。例如:图1,图2......;表1,表2......一直连续到附录之前,与章、节的编号无关。

图应有图题,置于图的编号之后,图的编号和图题应置于图下方居中的位置;

表应有表题,置于表的编号之后,表的编号和表题应置于表上方的居中位置;

公式的标注应于该式所在行的最右边。公式书写方式应在文中相应位置另起一行居中横排,对于较长的公式只可在符号处(+、-、*、/、≤≥等)转行。

二、各组成部分的要求

1.封面

一律采用教务处设计的专用封面。封面内容均须打印。包括:论文题目、学院、专业、姓名、学号、指导教师、职称、论文提交日期等。

论文题目应准确简练,一般不宜超过20字,用1号隶书,其余均用2号隶书。

2.摘要

是对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归纳,应明确、简练,其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一般不宜超过300字,英文摘要一般不宜超过250个实词。“摘要”2字小3号黑体,居中,中间空4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3.关键词

3~5个,位于摘要段之后。 “关键词”3字(包括英文关键词Key words)小4号黑体,顶左,各词间空格1个字符。

4.目录

一般列出2—3级标题,统一以阿拉伯数字1,1.1,1.1.1……列出,一级标题左对齐,以下标题均缩进1个字符位垂直对齐。4号宋体,单倍行距。“目录”2字小3号黑体,居中,中间空4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5.引言

引言又叫前言,主要包括研究的目的、范围和背景;理论依据、实验基础和研究方法;预期的结果及其作用、意义等。应言简意赅,不要与摘要雷同。

6.正文

正文是论文的核心部分,由于研究工作涉及的学科、选题、研究方法、工作进程、结果表达方式等差异很大,所以对正文的撰写内容不作统一规定。但总的思路和结构安排应当符合“提出论点,通过论据或数据对论点加以论证”这一共同的要求。同时必须实事求是,观点正确,结构完整、合乎逻辑、符合学术规范,无重大疏漏或明显的片面性。一般不少于6000字。文中标题采用1; 1.1;1.1.1…….的形式列出,小4号黑体,左对齐。

表格标题五号黑体字,表格内汉字五号宋体,数字和字母五号Times New Roman;图名五号黑体字。

7.结论

是在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的基础上,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得出的有创造性、指导性、经验性的结果描述,也包括必要的讨论、分析和建议。

8.致谢

“致谢”2字小3号黑体,居中,中间空4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9.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4个字小3号黑体,居中,字间分别空2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引用的文献是期刊时,格式为:编号  作者姓名.引用文章题目.期刊名,年份,卷号(期数): 引用部分起止页

引用的文献是图书时,格式为:编号 作者姓名. 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时间,引用部分起止页

10.附录

是论文主体的补充项目,包括某些重要的原始数据、计算程序及说明、过长的公式推导等,但不是必需的。置于参考文献之后,附录中的插图、表格、公式、参考文献等的序号与正文分开,另行分别编制,如编为“图1”、“图2”;“表1”、“表2”等。“附录”2字小3号黑体,居中,中间空4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11.附件

“附件”2字小3号黑体,居中,中间空4个字符位,下方空一行。

12. 参考文献、附录、附件、致谢的正文均用5号楷体,行距16磅。

13. 除以上特殊要求字体、字号以外,其它中文均用小4号宋体,行距20磅,英文Times New Roman小4号,拉丁文专业术语向右倾斜。

上一条:贷款没还完会不会影响就业?

下一条:怎样制作和投递个人求职简历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