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分党委工作制度

添加时间:2014/09/05 编辑: 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组织建设,使学院党的组织更好的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促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

1、认真遵守学校制定的学习制度,参加学校的集体学习和活动,保证出勤率。

2、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每学期至少进行二次中心组学习,保证学习质量。

3、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每学期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

4、学院分党委每年召开一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二、组织生活制度。

1、组织好本院的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学院分党委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各支部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

2、组织好每学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会议议题要明确,做到会前沟通思想,会上互相帮助,统一认识,做好总结,共同提高。会议认真纪录,并于会后一周内将民主生活会纪录复印件、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纪委。

三、组织发展制度。

按照党章要求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根据学校发展党员的总体规划,按照标准和具体指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审批程序,确保组织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发展党员的质量,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每学年进行组织发展二次,分别于5月和11月进行。

四、会议议事制度。

坚持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会议议题由书记与副书记或书记、副书记与院长沟通商量后提出,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会议决定。

五、工作计划与总结制度。

每年初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意见,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每学期末和年末对照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总结,向广大教职工进行通报,并将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交学校党委组织部。

六、文书建档立卷制度。

建立工作档案,注意资料积累,做到会议纪录、组织活动、组织发展、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规章制度等材料的完整性,对党务文书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

七、党费管理制度。

按有关规定收缴党费,党费管理账目规范,支出符合规定,并能及时上缴,每年公布一次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图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