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对毕业生自传的几点要求

添加时间:2010/09/14 编辑: 浏览次数:69

一、写自传的目的

毕业前写自传,是毕业生进行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一课。通过写自传,使毕业生对自己走出校门前的人生经历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这对毕业生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自传也是真实反映毕业生人生轨迹的重要材料,是社会(用人单位)了解、考核毕业生的重要依据。因此,认真、全面、真实地写好自传是非常必要的。每位毕业生都要把写好自传当作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前的一段人生总结,予以高度重视。

二、自传的基本内容

第一部分:个人的基本情况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

个人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籍贯等。

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的姓名、性别、民族、年龄、职业、工作单位、政治面貌以及与自己的关系。

主要社会关系包括:对自己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亲朋好友。要写明其姓名、性别、年龄、职业、政治面貌、与本人关系及对本人的影响等。

第二部分:本人的生活经历

要从上小学开始,把在校读书各个阶段的情况写清楚,要写明具体的起止年月、地点、单位、职务和证明人等,中间不能出现空档。

第三部分:本人的成长进步过程

这是自传的重要部分,要写得具体、详实。其中包括对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自己做了哪些突出的事情,参加过什么组织,受奖惩情况,对自己过去和现在的认识等。

第四部分:自我评价

经过大学的学习,对自己的全面素质(主要指优点和缺点)做出客观评价,并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对自传的基本要求

1、自传要求详实,避免简单化;

2、写自传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

上一条:怎样制作和投递个人求职简历

下一条:毕业生应聘时应掌握哪几个原则?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