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农学院‘职想疯狂 未你而来’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农学院大学生创业论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5/04/21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288

 

关于组织开展“农学院‘职想疯狂 未你而来’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农学院大学生创业论坛”的通知
为促使同学们全面地学习创业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增强对市场经济规律的把握,提升创业的勇气、信心和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高校学生的就业渠道;促进学生与企业交流、完善自身 ,为以后的步入社会求职做准备。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农学院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农学院大学生创业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4月—6月
二、参赛对象:   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可单独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组成人员不多于6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合。
三、活动地点: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四、竞赛形式:  
(一)、作品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发现商机,创立项目。计划书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力求简洁,相关数据科学、真实、准确,对于非技术背景的人士能够清晰易懂。拟写要求:完成一份完整、具体、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应基于具体的产品、服务,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运作、管理、财务等策略,描述团队的创业机会,阐述可能得到和利用的资源。创业计划书撰写格式规范。
(二)、比赛环节:小试牛刀:选手通过PPT或其他方式清楚的展示自己的创意创业项目。
舌战群儒:评委随机提问环节,并由评委结合选手项目假定故事场景出题,考察选手解决具体问题及临场应变能力。
运筹帷幄:参赛选手完成舌战群儒环节后,在计时60秒内为自己的创意拉票,形式不限。
决胜千里:在以上任意一个环节中,评委都有权利爆灯,凡爆灯企业代表或个人需在前三环节结束后向比赛选手提供相应的创业就业扶植政策,多名导师爆灯则有选手对导师进行自主选择。
五、奖项设置及表彰: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最佳创业指导奖,1名;优秀导师奖,5名;
优秀创业个人奖,5名;最佳创业潜力奖,1名;  
(二)表彰
学院发文通报获奖名单,并向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及相应物质奖励;并按照要求推荐上报优秀人选及作品参加全区比赛。
六、其他事项: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附件一),并于2015年4月30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
nndnxytw@163.com
   联系人:高靖淳15248171539

 


附件一:农学院‘职想疯狂 未你而来’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农学院‘职想疯狂 未你而来’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三:创业计划书格式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2015年4月21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2015年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