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书香农学院全民读书月”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5/03/23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208

 

   为响应中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学生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校园文化和人文底蕴,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学院,学院决定于316416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书香农学院全民读书月”活动。    

活动主题:品味书香  传承文明  

活动内容:  

读书征文大赛  

1活动主题:“我与书”  

2征文对象:农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3征文内容:  

(1)征文以读一本好书一段经典、一篇文章、一首诗词为基础,写一篇读书心得  

(2)凡是与读书有关的活动、人物、事件等都可以做为选题范围和征文内容。  

3题目自拟。  

4征文要求  

1文章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文字凝练,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独到见解,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字数:征文字数限3000字以内,诗词限50行以内    

3版权:必须为原创作品,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4版式:电子版统一使用Word文档,页面设置为A4纸型,标题 宋体 4号 加粗;内容 小4 不加粗。手写文本统一使用标有“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红格稿纸,字迹清晰,最后一段右下方署姓名、班级及联系方式。  

4、投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15416日止。  

5、投稿地址,纸质稿请交到农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在线阅读,微博  

1、参与学院微博和微信平台上开展的微博读书导航活动。(农学院微博地址和微信平台“农学人”  

2在线阅读以电脑、手机阅读电子书的形式进行在线阅读,主要是方便那些没有书或者喜欢电子书的同学。  

3、参与互动话题,说说读书对你的影响,发表微博评论、转发话题等活动的相关发言、微视频、图片等。  

4活动后续收集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网络上的书评,心得或感想等进行评比并奖励经典图书一本。

   

三、开展讲座,思想教育与专业知识学习并举。  

1、“重基础、强专业”——图书馆资源利用导航讲座  

  为了更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信息资源,尤其是电子阅览资源,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和文献检索能力,在读书月期间邀请校图书馆老师开展——学海泛舟专题讲座,进一步了解图书馆信息资源,提高使用效率。内容包括:《撰写毕业论文如何检索资料》、《如何检索外文资料》等。  

2“读经典、学做人”——开设“国学文化讲堂”。   

以《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用传统中国文化的精神,对广大师生产生潜移默化,净化心灵、熏陶品质的作用。使大学生养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友爱兄弟、诚信严谨、读书好学、修心养性”的良好品德,形成健康的人格,构建良好的院风。设立“国学文化讲堂”,我院特邀老师2015320日开展专题讲座。后续我院将在读书月活动中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国学文化讲堂810次,使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全面。 

 

四、评选“书香宿舍  

(一)根据评选条件共评选出20“书香宿舍”进行表彰。  

(二)“书香宿舍”评选条件  

1)宿舍根据“书香宿舍”创建目标,由全体宿舍成员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建设整洁卫生、和谐文明、书香浓郁的宿舍环境,打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基地”。  

2)宿舍安全文明常态化宿舍成员讲团结、讲文明,无打架斗殴、夜不归宿行为。  

3宿舍文化氛围和学风良好,并且有学习交流的记录宿舍之间定期进行图书流转、阅率高,有借阅登记。  

4)宿舍学生有详实的阅读摘抄和读后感  

5)参与读书活动有成果,有各类活动资料、图片的积累  

6主动向“院新闻中心”、“农学院微博微信平台”、“心理中心心窗网”、“校广播站”、“学生公寓生活之窗”等机构投稿。  

7在学院举办的上述读书活动中参与率高,效果显著。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2015316  

 

上一条:2015年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下一条:农学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