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丰收

添加时间:2019/06/21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781

 

6月20日,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西太谷举办,大赛设置“未来农业”奇思妙想、“中国农业2025”乡村振兴、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以及现代作物科学创新发展等共计四个赛道,我院参加了全部赛道的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碳索未来》获得大赛一等奖,《扶贫之路——“油”然而生》、《农柏除草》获得大赛二等奖,《脱贫攻坚,忆苦思甜》获得大赛三等奖,创新论文《燕麦耐盐内生真菌的分离与鉴定》获得优秀奖,郭丹、赵鑫瑶获得知识竞赛二等奖。组委会推荐《碳索未来》、《扶贫之路——“油”然而生》参加全国决赛。

学院通过项目申报、选拔,确定推选了5个学生双创团队和两名知识竞赛学生由李立军副书记带队前往参加了比赛。备战过程中,同学们选题立意、设计方案、修改整理、路演碰撞,头脑风暴,通过专业与产业发展的融会贯通,围绕农业区域产业链发展,经过反复研讨、老师指导、打磨完善,最终形成了《碳索未来》《扶贫之路---- “油”然而生》、《农柏除草》《脱贫攻坚,忆苦思甜》《燕麦耐盐内生真菌的分离与鉴定》五个创新创业项目,这些项目从农业发展新模式、新方向,农业科研前沿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兼具创新的想法和措施,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在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上我院教师赵宝平副教授和本科生张乐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有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内蒙等华北地区9所农科院校的45支队伍参加。大赛以“汇智聚力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三农发展”为主题,围绕贯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标卓越农林教育改革2.0,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青年人才,深入发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汇智聚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学生农业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力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碳索未来”团队组成:2017级农学卓越班赵轩,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一班韩宇,201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二班张乐,201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李欣,2017级设施农业与工程二班王培先,指导老师:樊明寿,祁智,王成杰,贾立国。

“扶贫之路,油然而生”团队组成: 2016级农学卓越班韩婧波,2016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二班庞慧敏,2017级农学卓越班刘永婧,201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二班宋轲,2017级植物保护三班刘鑫源。指导教师:李立军,赵宝平,申鸣。

“农柏除草”团队组成:2017级植物保护三班李善魁,2017级植保一班张宇宽,2017级植物保护三班刘萍,2018园艺一班刘璐,2017级农学一班金志强。指导教师:张笑宇,于肖夏。

“脱贫攻坚,忆苦思甜” 团队组成:2017级作物栽培与耕作学博士徐忠山,2017级作物栽培与耕作学博士陈晓晶,2017级农学一班庞佳和,2018级农学卓越班周洋。指导老师:刘景辉,杨彦明,燕飞,申鸣

 创新论文燕麦耐盐内生真菌的分离与鉴定团队组成:2016级农学卓越班韩婧波,2016级农学二班杨子湘,2016级农学二班赵鑫瑶,2016级农学卓越班张安然。指导教师:李立军

    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学生: 农学院2016级农学二班郭丹,农学院2016级农学二班赵鑫瑶。

 

上一条:我院深入企业走访看望实习学生并开展实习安全巡查工作

下一条:农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