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添加时间:2019/03/19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257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早预防,早发现,杜绝学生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5日下午4:30,我院于农学楼506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立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申鸣,17、18级各班班主任以及15、16级各班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申鸣老师对农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作出相关工作部署。他讲到,要经常性的深入学生宿舍,结合宿舍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适应学生安全稳定信息周报制度,详实排查学生宿舍的各种安全隐患;针对长期存在的、可能诱发安全隐患的问题,要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并采取安全措施,对于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与学院沟通解决。除此之外,申鸣老师还针对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工作做了以下几点详细说明:
   (一)防火用电:重点检查违规用电行为,违规使用酒精炉,是否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以及插排的使用情况。
   (二)危险品: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化学物品等潜在的危险物品。
   (三)住宿安全:检查学生晚归、夜不归宿、留宿校外人员等情况;检查宿舍内吸烟、喝酒、聚众赌博、饲养宠物等现象。
   (四)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检查宿舍内张贴不文明字画、标语等现象;是否存在传播非法出版物或传销促销活动的行为;检查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存在网络安全问题的现象等。
    会议最后,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立军总结指出,全体教师、辅导员的共同努力是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前提,他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新学期,新起点,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农学院定能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一行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农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