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7/07/01 编辑:青格尔 浏览次数:170

在中国共产党第96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离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老前辈的关怀,感谢他们为教研室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淀和贡献,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党支部组织了“吃水不忘挖井人,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登门看望慰问了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教研室老党员徐修容教授和门福义教授。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党支部书记李立军教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教研室主任张永平教授、支部委员赵宝平副教授、王志刚副教授参加了慰问。慰问中,李立军书记代表学院对二位老教授致以真诚关怀和良好祝愿,对二位老先生多年来对农学院和栽培教研室的贡献、关心和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他强调,学院分党委、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教师都非常关心二位前辈,二位先生作为栽培教研室的奠基人,对教研室建设发展的贡献始终被铭记于心,希望二位先生保重身体,老有所乐,并希望二位前辈继续关心和支持教研室发展建设工作。教研室主任张永平教授向二位先生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教研室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当前工作情况,分别从人才梯队建设、软硬件设施配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重点介绍了教研室和学科在当前农业发展新形势下对自治区农业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基于当前学科建设需求,张永平主任还就当前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向二位前辈征询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二位先生对党组织和教研室对他们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徐修容先生向党支部成员拿出珍藏的老照片,系统回顾介绍了农学系和栽培教研室建设和发展历程,回顾了教研室几代人建设发展的历史,对当前教研室发展建设表示欣慰,她希望教研室要紧紧围绕农业发展需要和农民利益需求开展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要谨慎立足当前,更要勇于谋划未来。门福义先生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对比了过去和当前的科研条件和创新需求的差异,勉励大家要胸怀天下,正视困难,发挥特色和优势,脚踏实地,戒除浮躁,切实提高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慰问组各位成员对二位教授的建议表示了由衷感谢。李立军教授和张永平教授表示,要利用国家对本学科评估的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梳理落实二位先生的建议。希望二位老前辈、老党员持续关心教研室发展,继续为教研室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和指导帮助。  

 

上一条:我院与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开展了“院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缅怀先烈伟绩,打好评估战役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