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方式讲党课 互动互学促进步”——农学院举行两代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6/07/27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56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工作要求,722日下午农学院学生党支部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官将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创新方式讲党课 互动互学促进步——两代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燕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华和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申鸣主持。    

  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传统作风、宝贵的经验智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村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喜欢老人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结合自己的亲学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感,为同学们讲述中国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中国为什么要共产党领导,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说道:“村子从实际工作出发,执行党的政策和方针路线,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今天村子的成绩,要归功于党员的带头作用,他们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村支部成员承诺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他们以身作则的精神,带动鼓舞着村民们。”      

  随后,村党支部书记陈根虎结合自己的入党、工作经历和多年学习体会,从“怎么学,如何做人,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回顾了在党的培养教育下的工作生活经历,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号召青年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回报党恩,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贡献力量。随后陈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村里“十个全覆盖”工程落实情况、信步闲庭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精品工程建设情况;他还介绍了当地党支部工作的新模式,党支部下设党小组,方便组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便于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联系。此外,陈书记还强调作为党员要有奉献精神,他说:村里的党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每名党员每年要给身边的人做一件好事,村里的一位老党员把自家的宅基地贡献给村里作为村民健身娱乐的专用场地,诸如此类的例子在村里不胜枚举。    

  接着,我院预备党员13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力嘉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在生活中激励她的人和事。她讲到:她对党的认识是从父亲开始的,小学开始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不断帮助别人;高考后,把卖书所得收入30%捐给农村学生,虽然金额不多,但是感受到付出的快乐;上大学后,她第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上党课,对党章党规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看望叶大姐,植树、参加志愿者活动等。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相信队员们今后一定能够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及《设施果树栽培技术》等书籍赠送给当地村党支部,表达了与官将村在以后的党支部建设和农业发展中要加强联系、精诚合作的美好愿望。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学习培训

下一条:“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开展社会实践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