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举办“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4/12/06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813

 

为进一步丰富党课教育内容,总结党课教育经验,展示党课教育成果,达到相互学习交流、提升党课教育效果的目的,农学院于122日下午7:00在农学院507教室举办了“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申鸣老师、农学院第十四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和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准备阶段,农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筹备,自选题目、收集资料、撰写讲稿、制作PPT等。各支部分别以“党的传承”、“党的历程”、“文明网络,青年力量”、“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间都去哪了”、“感动中国、感动农大、感动你我”等作为党课题目,围绕着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不同角度以自己的语言讲出了对党和党的政策的认识和体会。活动伊始,由农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主讲人介绍了本学校老中青三代共产党人的风雨历程。而后,汝楠同学讲述了党的历史的创新理论、丰功伟绩、光荣传统、经验总结和深刻教训,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有了那些党的优秀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关潇滢同学阐述了青年党员与文明网络的关系,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积极倡导传递网络中的正能量才是立意之本。倪同心和海霞同学提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觉悟,向先进人物事迹学习,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有素质的年轻人。龚静同学以时下热门的流行语“时间都去哪了”作为主线,分析了现任领导人到老师,到身边的先进人物,再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时间都用到哪里去了,从而向同学们传递了各领域先进人物的正能量。杨传旭同学通过讲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我们身边的感动事例告诉我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感动事迹温暖人心,积极正向的网络倡导慷慨激昂。在“我来讲党课”活动中,各位主讲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解得认真贴切,同学们听课仔细投入,与主讲人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将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精神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以后的党课教学中,我们会将优秀的党课教案作为我院分党校“党课示范课程”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授课。这是党课的内容和形式的一次革新,既增强了党课教育的生机和活力,又深化了党建理论学习的内涵,使农学院各党支部形成一种向先进典型学习,热衷实践,共同学习进步的氛围。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