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眸十年历程 谋划美好明天

添加时间:2009/04/18 编辑: 浏览次数:13941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际,农学院积极响应了学校的号召,于4月17日下午3:00在农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总结十年改革经验,谋划未来发展前景”为主题的领导干部讨论会,农学院分党委书记支中生,副书记、副院长曹立军,副院长云兴福、崔世茂,以及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院办主任、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开拓就业新市场及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教师教学、科研基地的拓展与利用”、“如何与企业进行横向联合,加强科研合作”、“探讨压缩学制,争取大四全年实习,增强学生的竞争力”这四个调研题目进行了讨论。支书记提出:对学生的培养要与社会的需求接轨,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充分利用现有的科研基地,并加大力度在校外进行开拓,最大限度的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此同时,还要与企业联合,加强科研合作,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对就业问题,曹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学生毕业前的指导,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第二,发动各盟市的各种关系,主动为毕业生拓展单位。第三,联系中大型企业,积极为学生创建实习基地、就业基地。第四,加大联系,通过小型招聘会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第五,建立就业专项资金,逐渐形成全员就业的氛围。第六,广泛提供用人信息,使毕业生有更广的择业空间。

崔世茂老师赞同支书记、曹书记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崔老师认为,在做到以上几点的同时,还要抓紧学校教育工作,提高毕业生的整体素质。云兴福老师认为:就业问题应该与教育问题分开,走出观念上的误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大校内实习基地的面积,完善基地的硬件设施。接着,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本教研室的问题和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并与其他人进行交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支中生要求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结合教研室及本人工作以书面形式写出心得体会。这次会议,是农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充分体现,同时很好的反应出了农学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农学院今后更好发展铺平了道路。

农学院团总支

2009年4月18日

上一条:轻松团日 五彩生活??记08级园艺二班团日活动

下一条:培育阳光心灵 塑造和谐自我??记农学院“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准备工作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