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团总支心育部组织插花培训会

添加时间:2009/04/27 编辑: 浏览次数:57

    为了迎接5•25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4月26日晚7:30,在农学楼507教室,农学院团总支心育部组织插花培训会召开,农学院有幸邀请到孙伯筠老师进行讲课,08级各班对插花有兴趣的女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插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提高个人品味。孙老师首先阐述了插花的定义,使同学们对插花艺术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老师分别从插花的作用、插花的艺术特点、分类和插花用具等几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装饰美化环境的插花不但能够渲染气氛,还可以提高个人鉴赏水平。孙老师着重讲插花艺术按风格、用途、立体效果、材料和艺术表现手法的分类,从各方面分析了东、西方插花艺术的特点和区别。最后,老师介绍了实践插花过程中的细节,插花的时间性、随意性和生命活力性是插花艺术最基本的要求,意境美、形式美及色彩搭配也要因时而异。讲课期间,孙老师结合各种插花作品的幻灯片,使同学们更真实的体验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插花的热情。

    课后,学院将安排同学们到花卉公司观摩,实践学习插花,进一步学习和享受插花艺术。

    放飞心灵,享受生活,快乐的学习和工作。此次活动有益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推动了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我院的开展,农学院将会以更多的形式来迎接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的到来。

农学院团总支

2009年4月27日

 

上一条:农学院组织并检查08级学生的晚自习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第一阶段学习科学发展观总结会议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