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添加时间:2018/11/14 编辑:申鸣 浏览次数:151

11月12日晚,我院于东主117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组织部部长王其辉、张竞丹,学习部部长赵嘉宇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由18级园艺专业组成的正方队伍,同由18级农学专业组成的反方队伍围绕“他真的很努力--是不是好话”为辩题,双方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

比赛伊始,赛场气氛自主持人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而激烈,正方辩手从为人处世的态度方面论证了他真的很努力是充满正能量的鼓励性质的话语;而反方辩手则凭借个人能力问题据理力争,认为这句话具有负面情绪。辩论过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结辩环节,正方四辩总结了正方的论点,认为有志者,事竟成,并对反方观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反方四辩则稳扎稳打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强调了能力的重要性,认为这句话带有负能量情绪,为反方巩固了己方论点。到此,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反方农学队获得了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农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农学辩论队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披荆斩棘,为农学院缔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农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院联合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暨开班仪式

下一条:“迎评促建新风尚 奋进有为新青年”——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防火节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