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4年招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

添加时间:2014/11/19 编辑:白娜娜 浏览次数:736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

2014年招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 报考条件

1、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2014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

二、报名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于6月20日至7月10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提交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在7月11日至14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2、资格审查: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我校研究生院申请资格审查。(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三  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1、学习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论文的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践或具有明显的生产背景及应用价值。

2、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或500学时。

四、学位授予

研究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授予国家承认的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证书。

五、经费及其管理

全学程学费:农业推广硕士18000元。

六、考试方式、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1、考试方式: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 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GCT”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GCT”合格分数线由我校自行确定。

第二阶段,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单到我校申请参加专业课考试和面试时间:2014年12月30,以学院通知为准,地点:另行通知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2、考试时间: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以下简称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考生2014年10月16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七、录取

2014年全国联考各科目考试成绩一次有效。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规定,初试合格后,经过复试,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八、招生目录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2013年招收农业推广硕士领域

专业学位名称

领域

考试时间、科目

招生学院

全国统考

专业课

农业推广

硕士

作 物

GCT

农学概论

农学院

园 艺

植物保护

种业

设施农业

农业信息化

九、其它

报考我院农业推广硕士相关事宜咨询电话和联系方式: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张传强

4301851

农学院主管院长

崔世茂

4301178

农学院教学秘书

索凤兰

4319733

上一条: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简章

下一条: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学苑东街275号    
电话:0471-4318142  邮箱:nxynbs123ys@126.com    邮编:010019